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

PSP2開發確認,將使用nVIDIA圖形芯片


訪問nVIDIA的網站,你將發現他們正在招聘eDRAM工程師。得注意的是到目前為止,nVIDIA並沒有推出過內建eDRAM的圖形芯片的產品,而且目前的PC產品的架構而言,nVIDIA不可能面向PC市場推出這樣的產品。有跡象表明,此次的產品計劃將是為Sony's的PSP2項目而準備的。

我們知道,老PSP就是使用的一款內建獨立2MB eDRAM的GPU芯片,而PS2也是採用的類似架構。目前現有的芯片都是Sony旗下的工廠自行研發及生廠,而且頗受好評。在去年的年度財政會議上 nVIDIA的首席執行官Jen-Hsun曾表示,PSP將是Sony獨立研發的最後一款設備,並且nVIDIA已經獲得了新一代產品的圖形芯片的研發權。

而這次nVIDIA公開招聘eDRAM工程師則間接證明了Jen-Hsun在會上所說的話,nVIDIA獲得了PSP2的圖形芯片的研發權,而PSP2的芯片正在由nVIDIA進行研發,據相關負責人士透露PSP2將於2009年上市,除了Sony一次性支付的研發委託費用以外,nVIDIA還將從每台 PSP2上獲得3至5美元的純利(專利使用許可?),這將帶給nVIDIA一筆極其可觀的收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