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

PSP2將於09年推出?

近日在NVIDIA的網站上可見該廠正在聘請EDRAM工程師,雖則看似普通不過的事,但其實NVIDIA過往從沒推出過內建EDRAM的GPU,而以目前PC產品的架構,NVIDIA更不可能在這市場推出這種產品。從種種跡象看來,這次的計劃將很可能是為SONY的PSP2而準備的。

PSP採用了內建2MB EDRAM的GPU,另外PS2也是採用類似的規格,雖然現有的CHIPS都是SONY旗下的公司研製和生產,但在去年的年度財政會議上,NVIDIA的首席執行官JEN HSUN曾表示,PSP將是SONY獨立研發的最後一款產品,並表示NVIDIA已獲得新一代產品GPU的研發權,因此該招聘廣告間接證實了他的說話。目前據有關的負責人員透露,PSP2將會在2009年推出,此外SONY還一次性支付研發委託的費用,而NVIDIA還可從每台PSP2上獲得約3至5美元的純利。

沒有留言: